主頁  |  網站地圖  |  English
財務摘要
  財務報告  
  公告  
  通函  
  董事會委員會  
  舉報機制政策  
  組織章程大綱及章程細則
及其他
 
  企業資訊  
  投資亮點  
  公司新聞  
  電郵通知  
  通知(補發遺失的股票)  
 

中國航天萬源國際(集團)有限公司2009年6月22日在其投資建設的內蒙古中國航天風電產業園舉行了航天直驅風機下線(出廠)慶典暨合作簽約儀式。

同日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與內蒙古自治區烏蘭察布市人民政府簽署了《風電產業發展戰略合作協議》,中國航天萬源國際(集團)有限公司與中國大唐集團新能源有限公司簽署了《在風電領域進一步加強合作之協議》。

內蒙古自治區政府主席巴特爾、副主席趙雙連、秘書長烏蘭巴特爾,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總經理馬興瑞、總經理助理趙曉晨,烏蘭察布市市委書記吳永新、政府常務副市長常永福、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黨委書記梁小虹、副院長韓樹旺,中國大唐集團新能源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孟令賓等電力公司的領導,工程院院士韓英鐸教授、施鵬飛教授等知名專家,荷蘭EWT公司亞太區代表,設計院、風機協會領導,中央、地方和行業的新聞媒體記者等300余人參加了此次航天直驅風機下線慶典暨合作簽約儀式。

中國航天萬源國際(集團)有限公司是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控股73.12%、在香港聯交所上市的一家上市公司,其主營業務為新能源、新材料應用、節能、環保產品。公司發展重點是風電設備和稀土電機產業化發展,特別是風電設備製造,是中國航天面向民用產業進軍的重點發展領域,是該上市公司產業發展的核心業務。到目前為止,該上市公司已經擁有600kW變槳距風機、750~900kW直驅風機、1500kW變速恆頻風機、2000kW永磁直驅風機的整機技術及核心零部件技術。在國內風電設備研發與製造廠商中,該上市公司是擁有風機技術、型號品種最齊全的研制和生產廠家之一,具有強大的研發實力和發展後勁。

內蒙古自治區是中國風能資源最豐富的地區,全區風能資源總儲量為8.98億kW,佔全國風能資源總儲量的21.4%,技術可開發量為1.5億kW,約佔全國風能資源技術可開發量的50%,位居全國首位,開發利用潛力巨大。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已在內蒙古自治區投資了太陽能多晶硅產業基地、液壓支架生產基地、輔酶Q10(航天保健品)生產基地,而風機設備製造更是中國航天大力發展民用產業的重點領域,投資內蒙古風電產業園是中國航天大力發展風電產業的重要舉措之一。

內蒙古中國航天風電產業園位於內蒙古自治區烏蘭察布市興和縣境內,毗鄰丹拉高速公路(距離北京3小時車程),規劃建築用地500畝,包括風機總裝廠、風機葉片廠兩部分。風電產業園分兩期工程進行。一期建設佔地230畝,於2008年5月動工,同年10月基建竣工,風機總裝廠和風機葉片廠均已在2009年1 月正式投產運行。現正在生產技術成熟、性價比高、可靠性好的900kW直驅風機整機及葉片,年產能500台套。

內蒙古航天風電產業園二期工程佔地270畝,主要用於2MW永磁直驅風機整機組裝、測試及2MW風機葉片的生產,年產能300台套,二期工程將於2010 年投產使用。產業園將逐步實現完整的、自成體系的大型風機的總裝,風機葉片、控制系統等關鍵零部件的研發和批量生產能力。

此次下線交付的55台900kW直驅風機將全部安裝於中國大唐新能源有限公司開發的烏蘭察布市興和縣大西坡風電場。

直驅風力發電機相比於傳統風機省略了故障率較高的齒輪箱部件,具有發電效率高、易於安裝維護、機組壽命長、體積小、全壽命成本低等優點,是世界風力發電技術的發展方向。

中國航天萬源國際(集團)有限公司提出了"發展航天風電製造業,打造國際知名品牌,成為國際風電行業具有核心競爭力的上市公司"的奮鬥目標。公司依託航天雄厚的技術和人才優勢,以"技術領先、質量可靠"為目標,承諾用"航天高品質、高標準、嚴要求"的工作作風,竭誠為用戶提供質量可靠、性價比高的優質風機設備。航天人願憑藉自己的實力和能力決心成為世界風電設備製造領域的強者。

航天人鐘愛藍天,航天人更崇尚和倡導綠色能源。為了中國的天空更藍,為了人類居住的地球更美,航天人願意為此不懈努力,貢獻社會,造福人類 ......

     
       
版權所有 © 2018 中國航天萬源國際(集團)有限公司。  |  免責聲明